法国新闻

法国父母给孩子起名“Jihad”(圣战)被传上法院

       不得不说这是对坑娃的父母,孩子还不满三个月,就被法院调查了…这对父母来自法国上加龙省(Haute Garonne)图卢兹市郊的L éguevin,在八月初生了一枚宝宝,决定起名字叫“Jihad”(译为“圣战”),于是就被检察官找上门来了…

       谁让你在法国反恐态势紧张的大背景之下起这样一个名字呢,当地检察院将决定是否要将此事交由负责家庭事务的法官处理,因为,根据《民法典》规定,只有后者才有权利给孩子重新起个亲名字。

       2011年曾有一份政府通报曾规定家长不能给孩子起与孩子利益相悖的名字,这个案例就说明了这个问题,比如看似或者名字谐音很滑稽的、有贬义色彩、粗鲁的、或者太复杂很难叫、负面历史人物名字、特别古怪的名字等。

       2012年,法国司法部门已经接触过一个“Jihad”的名字,是一个2009年出生的男孩,这孩子上学的时候穿着一件T恤,胸口部位印着“Je suis une bombe(我是一枚炸弹)”的字样,背后印着“Jihad,né le 11 septembre(Jihad,生于9月11日)”,不过最后法院还是释放了给孩子的母亲,还有给孩子设计衣服的他逗逼舅舅。

       来源:《LeParis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