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闻

假装恐怖分子,男子谎报数百次炸弹威胁

本周二上午,法国上维埃纳省(Haute-Vienne)利摩日(Limoges)一名22岁的男子在家中被捕,引起屡次恶意谎报炸弹威胁。“我叫Abdelkader,我在你们医院放了一个炸弹,我要用手机把它引爆”,类似的通话内容他已经在三个星期内重复了好几百次,在全法国给多家医院和警察局等机构制造威胁,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在被逮捕后,男子承认了所犯罪行,其真名叫做Jonathan,是个所谓的可以远程引爆炸弹并掩藏手机号的计算机“高手”,10月15日周末心血来潮,给Henri-Mondor医院打了21次电话,给Créteil警察局打了9次电话,几乎都是同样的威胁说辞,要么是威胁要远程引爆炸弹,要么是绑炸弹前来,然鹅,已经掌握了事实的Charenton警署终究还是定位到了电话那头。

        警方表示,男子的可恶行为让每通电话之后都耗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就拿Créteil警察局为例,他们上周还接到了谎报电话,导致警察们立刻出动巡逻,整个氛围也一度陷入恐慌之中。

        据Jonathan交代,他都是在网上随机寻找电话号码,Kebab小吃店也被他威胁过。经调查,他在2016年就有过类似行为,还当过少年犯。

         来源:《LeParisien》